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采取“123”攻坚模式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

2017-06-06 10:49:4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陈自辉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6日讯 (通讯员 陈自辉) 为扎实做好夏季防火工作,全力夯实辖区火灾防控基础,确实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水平,桑植消防结合全县“夏防”消防工作特点,立足本地实际,采取“123” 攻坚模式推进夏季火灾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全县夏季消防安全。

    一、以消防培训为切入点,提高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桑植消防切实抓好社会单位、尤其是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其员工的消防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培训内容以基本的防火知识、灭火技能、火场逃生方法以及消防法律法规知识为主,利用实物、图片、计算机多媒体系统等进行形象生动的消防宣传,使员工不仅停留在理论知识的角度,而且具备动手实践的能力,开展灭火演练和模拟疏散逃生等一系列活动,提高在现实生活中应付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切实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自觉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强力促改隐患,督促落实各项防火措施。桑植消防紧密结合当前辖区消防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监督指导,通过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暗访等方式,不定期、不定时地对本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重点就各场所安全责任制落实、建筑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等方面进行全面仔细检查,切实筑牢夏季火灾防控网。

    三、狠抓备战,确保拉得出、打得赢。以重点单位灭火救援演练为中心,抓好“六熟悉”和应知应会内容的掌握。随时确保执勤车辆、器材装备检查,保证器材装备的完整好用,以利于在灾害现场能够快速有效开展救援行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