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消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夏防”消防安全宣传

2017-06-06 10:51:1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陈自辉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6日讯 (通讯员 陈自辉) 为全方位做好“夏防”宣传工作,大力营造点多、面广的宣传局面,桑植消防紧密围绕辖区实际,结合辖区当前消防工作和夏季火灾特点,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为目标,积极构建“宣传平台”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一、贴近生活实际,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针对辖区实际情况,桑植消防结合“夏防”工作,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开展富有实效的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指导广大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增强其消防安全意识。借助社区宣传栏、宣传橱窗,张贴醒目的消防宣传标语、警示语、警示漫画等方式,使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实现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二、广邀群众走进来,提高消防素质。桑植消防持续加强消防站和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工作,积极开放红门、科学筹备部署、精心计划组织,邀请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中小学校、政府机关等单位走进红门,了解消防器材装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灭火逃生自救技能等,使消防宣传深入人心,切实提高群众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帮助群众掌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

    三、强化教育培训,提高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按照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标准,桑植消防组织机关、社会单位、重点场所、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进行教育培训,同时利用培训广泛开展消防宣传,着力提升单位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单位防火、灭火和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及扑救初期火灾和疏散逃生自救能力,有效加强第一救援力量的全面建设。

    四、依托媒体宣传,拓宽消防安全宣传覆盖面。桑植消防充分发挥电视、网络、通信等新闻媒体的社会宣传阵地,聚焦各类媒体及户外视频、楼宇电视、电子显示屏等公共宣传资源,大力宣传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以生动的事例引起过往群众的关注,进一步加强全民对消防安全的进一步认识。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