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河口乡成休闲、纳凉旅游理想地

2017-08-05 16:44:2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朱付勇 通讯员 黎治国 彭灵红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QQ图片20170805170614.png

    张家界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朱付勇  通讯员 黎治国  彭灵红)连日来,桑植县河口乡以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成为当前炎热高温气候下人们休闲、纳凉旅游的理想胜地。

    8月4日,记者来到桑植河口的沙洲、坐落月等自然景点看到,来自全市的旅游团队、自驾游和背包客络绎不绝。游客们纷纷沿着河道穿梭茂密阴凉的山林赏景,有的一家人坐在河中的巨石上歇息,有的来到碧绿澄澈的河水边嬉戏玩耍……“在沙洲感觉凉爽多了,是个避暑的好地方!”瑞塔铺镇姓向的自驾游客一家人舒心地在山河里享受着阵阵凉意。

    河口境内属丘陵地貌,依山傍水,多石灰溶洞,澧水源头穿境而过,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空气新鲜,负离子含量高,素有“天然氧吧”之称,进入其内,让人感觉神清气爽。但要说沙洲的清凉和美那自然离不开这里的水。一些游客一边戏水一边说:“这山谷里的水真的是特别凉,把脚泡在里面,一股凉意瞬间就从脚底涌到头顶,这种凉意都让我不舍得离开了!”

    近年来,河口乡发展生态旅游,着力打造山水生态小镇,在山水风光基础上,融入美食、文化、体育运动、亲子探秘等多种元素,让游客在饱览山水特色的同时,还体验水山运动,感受夏日清凉,获得更多不一样的旅游快感。

    随着游客增多及旅游业的兴起,有的农户发现商机,在乡村旅游点周边建起了农家风味的农家乐,给游客带来浓浓的富有地方特色的舌尖上的美味。赏河景、品美食、摘野果、记乡愁逐渐成为河口夏季旅游的一道闪亮标签,焕发出土色魅力。

    据该乡负责人介绍,暑假期间,来河口的游客日接待量超百人次,周末接待量可超千人次以上。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