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旅游经济发展情况

2017-10-09 16:46:4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佚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2017年10月1日至8日,桑植县旅游经济继续快速发展,并呈现诸多良好特点。

    一、基本情况

    一是旅游经济发展指标全面飘红。各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8.65万人次,同比增长25.38%,其中过夜游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22.3%;实现旅游经济收入1.0029亿元,同比增长31.63%。二是主要景区(点)旅游稳中有进。主要景区(点)游人如织,贺龙纪念馆接待游客4.86万人次,同比增长0.3%;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接待游客3.87万人次,同比增长3.4%;洪家关美丽乡村接待游客4.17万人次,同比增长2%。三是部分景区(点) 旅游增长迅速。柳杨溪接待游客0.53万人次,同比增长200%;天平山接待游客0.69万人次,同比增长311%。全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5.76万人次,同比增长133%。四是游客入住率保持高位水平。全县住宿设施平均入住率达80%以上,其中客栈客房平均入住率达85%,其他社会饭店入住率达82%。

    二、主要特点

    一是旅游秩序表现良好。全县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渐趋成熟,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与统筹下,县委办、政府办、宣传、发改、旅外、公安、食药工质、安监、交通、城管、交警等各相关部门发挥出强大的联动合力,构建了良好的旅游秩序。节假日期间,我县无一例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畅通、秩序、质量、效益”的工作目标。二是全域旅游效果突显。除了洪家关旅游区外,我县乡村旅游人气爆棚,游客接待量成倍增长,成为我县假日旅游发展新的增长点。如柳杨溪、天平山、溇水水上餐厅等新景区客流量持续增大,旅游吸引力正逐渐增强,旅游市场逐步增大。三是短途自驾拉动消费。家庭组团式的短途自驾骑行、采摘垂钓、餐饮购物等城区休闲和郊区旅游成为消费主流,柳杨溪、天平山、西界等乡村旅游景点周边的家庭客栈、农家乐的入住率和消费率较去年同期增长60%以上。四是文明旅游增添风景。各景区(点)文明旅游为节假日增添了靓丽的风景线,旅游区排队入场成为常态,并专门增设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岗,有效引导游客;志愿者文明帮助服务游客,涌现出一批值得称赞的事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