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放养黑山猪有“钱景”

2017-12-18 09:10:0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谷禄鑫 田克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初冬,笔者一行3人前往桑植县沙塔坪乡廖家坡村,只见山坳里一头壮硕的黑山猪出现在大家的面前,见有人前来,它迅速钻进了用树枝搭起的草窝里。随即便听到草窝里有唧唧嗯嗯的声音,仔细查看,原来是一窝小猪仔围在母猪的周围。经过打听,这原来是该村一位名叫杨仕高的农户所养的黑山猪。

    据了解,饲养黑山猪的主人是一位来自于湖北的手艺人,名叫杨仕高。来自于他乡的杨仕高,因家庭贫困,在打工期间,与妻子相识相爱,随后便随同妻子来到了位于桑植县廖家坡村的娘家,侍奉老人,养家糊口,直到老人寿终。但生活的拮据,让他不得不再次背井离乡,来到了浙江省的一家制作门业的公司打工,因为兢兢业业,表现突出,工作干得风生水起。但生活总是不尽人意,就在准备大展身手的时候,妻子的一场病痛,不仅让妻子失去了劳动能力,还花光了他所有的积蓄,不得不再次回到老家照顾陪护病痛的妻子。靠着山里的几亩瘦坡烂地艰难的生活。

    2016年,该村的后盾单位和驻村干部在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将其纳入精准扶贫对象建档立卡户。并在他们的帮助下,自筹资金12万元,再从信用社贷款8万元,经过几个月的筹建,六栋栏舍,三头母猪均一一到位。为了养殖出健康绿色的生猪肉品,杨仕高将这些黑山猪采取一天喂一餐的放养模式,让它们满山跑 ,吃野草,喝山泉,在锻炼黑山猪自身体质的同时,提高了瘦肉的品质,对环境也没有影响。在经过一年的养殖,杨仕高所养殖的黑山猪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自己也顺利的脱了贫。在经过一番思考后,他希望联系其他贫困户成立养猪合作社,扩大规模,统一养殖,统一销售,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目前,猪场共饲养了148头生猪,即将出栏的肥猪有60多头,现仅网上定购达40余头,预计今年收入达二十多万元。”杨仕高开心地说到。(通讯员 谷禄鑫 田克清)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