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杜家坪居委会党总支创新党建密切联系群众成效显著

2018-01-11 19:34:0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谷禄鑫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0.jpg

    张家界新闻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谷禄鑫)近日笔者从桑植县官地坪镇杜家坪居委会召开的2017年度总结及2018年经济建设发展规划的群众代表大会上获悉,该居委会党总支自2017年年首换届履新以来,紧紧围绕农村全面小康建设主线,以“创新党建惠民生”为工作目标,“两学一做”常抓不放松。积极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细抓“两个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为该居委会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该居委会党总支始终做到“三个第一”。履新后提出了“创新党建惠民生”党建工作总思路,坚持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着力突出党建领头作用。同时建立健全该居委会管理监督机制,即:杜家坪居委会发展改革委员会、居民议事委员会、治调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等四套班子以更好地协助居两委工作。在“密切联系群众大走访”和“一进二访”扶贫帮困工作中,创新推出党员干部便民服务模式,做到宣传覆盖多层次,民情服务零距离,关注民生全方位,正风肃纪转作风。并与该镇政府承若挑起集镇环境卫生镇容镇貌的治理重担。首先对集镇街道环境卫生“脏、乱、差”和镇容镇貌“破、旧、乱”的现象整治,实现集镇街道和环境质量的全面提升,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文明、整洁、有序、和谐的人居环境。此期间,杜家坪居委会党总支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和民兵及杜家坪居委会联防队对影响镇容镇貌的违章建筑拆除20多家。治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扔乱倒、乱扯乱刮、乱贴乱画等“六乱”30多处。为打造亮点街道,全面提升城镇管理水平。每逢场期由党总支指派负责人带领党员干部、民兵义务维护街道、市场环境。现在集镇街道摆摊经营,乱停乱靠现象基本消除。广大群众也逐渐认识到提升镇容镇貌的意义,群众都积极参与治理了。其次,对精准扶贫严把关,共为多50多名干部群众解决困难50多次。并对各项工作做到有布置必有检查和有检查必有汇报,对存在“慵懒散浮拖”现象的两委干部和组干部进行谈话,严肃工作纪律,扭转作风。

    发挥总支堡垒作用

    坚持把总支班子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不断提高总支班子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实行支委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要求每月深入各支部检查指导工作不少于1次,每月至少召开1次党员生活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重要问题。形成总支书记全盘抓、分管支委直接抓、分支部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助抓的整体合力。强化民主集中制,围绕决策、执行、监督三个重点环节,制定相关细则,对议事范围、议事原则、议事形式等进行更加具体的规范,使总支议事和决策严格按法定程序规范运行,确保总支议事和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合理化。

    筑牢基层党组织基础

    该居委会党总支于2017年初与分支部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和承诺书,全力加强居“两委”建设。大胆起用有闯劲、敢担当、善创新的年轻人,使基层组织焕发了生机和活力。在后进转化过程中,总支监督管理,出台工作管理机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落实具体帮扶措施晋位升级。夯实基层基础。先后完成了该居委会党建示范点的创建和基层组织阵地建设。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十九大期间总支组织在家里的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同时在这最佳时间段,该居委会党员干部加强密切联系群众大走访,经过近300户1000余人次的走访,了解了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10余种、建设性的建议近100条和多项惠及民生的项目,从而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添置了办公设施,开通了远程教育载体,对辖内2个党支部和76名党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开展“亮权责、看服务,亮身份、看形象,亮承诺、看实绩”活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从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才推荐的优秀青年中发展党员,从源头上保证党员队伍的纳新质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