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官地坪市场监督管理所四个最严“”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2018-02-02 07:08:0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谷禄鑫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2月2日讯(通讯员 谷禄鑫)元月以来,桑植县官地坪市场监督管理所把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当作重头戏来唱。每逢场期组织全所执法人员到集市摊点、商店、超市餐饮店抽检食品、药品、添加剂等是否有违法违规的安全隐患。

    桑植县官地坪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检查中秉持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理念,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围绕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开展严排查、强整治,严厉查处无证生产加工、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严厉打击非法添加生产加工食品、使用来源不明和病死畜禽肉生产加工食品、使用“地沟油”生产加工食品等违法行为。针对食品流通环节,以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品种为重点,对查出的不合格食品,及时进行核查处置,并坚决依法采取下架、封存、销毁等措施,杜绝不合格食品再次流入市场。针对餐饮服务环节,重点整治,严把食品质量关,确保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保健食品监管环节,重点治理未经许可生产经营食品和保健食品、违法营销宣传和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等行为。针对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环节,着力加强对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环节主渠道的监督检查,重点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集中的重点领域,问题多发、风险隐患较多的重点企业和企业生产的重点环节进行针对性排查,确保企业严格按照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组织生产,切实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截止日前,共检查近100家经营户,其中(餐饮店30家、各类商店和超市60家、药店和诊所10家)。共查处销毁非法食品、食品添加剂、药品等近两万元的违法商品(其中非法食品及添加剂5类10种,合计100公斤,价值4000多元;非法药品4类12种,合计80多公斤,价值1万多元;非法医疗器戒2类3种,合计20多公斤,价值1000多元;立案3起,罚款1.3万元)。通过严格的检查,进一步净化了该所管辖范围内的消费环境,确保让消费者购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