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去年易地扶贫搬迁6000人

2018-02-12 16:00:4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万毅 通讯员 黎治国 罗跃群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万毅 通讯员  黎治国 罗跃群)笔者日前从桑植县易地扶贫搬迁易地扶贫搬迁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桑植县易地扶贫搬迁稳步推进。 2017年,该县易地扶贫搬迁1632户6000人,其中集中安置项目26个589户2105人,分散安置1033户3895人,均于2018年1月前入住,入住率达100%。

    桑植县优化安置方式,实行分散安置和集中安置相结合,因地制宜确定集中安置方式,其中集镇安置4个,村集中点安置7个,就近安置15个。积极推广阳光院(即适度集中安置模式),对分散安置农户,按照5-10户的规模进行适度集中安置,采取“一户一套、集中建”和“一户一栋、集中建”两种方式统筹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特困户和同步搬迁户在同一场地就近安置,既解决了危房改造和同步搬迁对象场地建设的困难,又简化了安置场地审批程序。

    为确保搬迁户“搬得进、放心住”,该县跟进后续产业,让搬迁户通过产业实现稳定收入。上河溪乡竹园冲集中安置点结合猕猴桃种植产业进行安置,五道水镇黄连台、人潮溪镇朱家铺、官地坪镇长潭坪集中安置点结合旅游产业进行安置。该县还通过精准识别搬迁对象,简化办事程序,加强项目督查,提前实施2018年度搬迁项目,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稳步推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