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退出55个村 脱贫2.8万人

桑植再奏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冲锋号

2018-03-02 15:14:0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朱德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2日讯(朱德胜)3月2日,桑植县召开脱贫攻坚暨全面小康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全县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根据安排,该县2018年计划退出55个贫困村,实现2.8万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3%以内。

    2018年,桑植县将按照“同推进、保基本、有重点、适兼顾、能满意”的工作思路,坚持“1551”扶贫工作法,坚持重大决策、项目建设、工作力量向脱贫攻坚集中,加大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力度,大力推进住房安全保障、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健全保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为突出产业扶贫,该县将启动“四个一”扶贫工程,计划安排2400万元专项资金,按照每个贫困村不超过20万元、深度贫困村不超过30万元的标准支持产业发展,通过两年的努力,实现“一村一基地、一户一产业、一家一就业、一人一技能”的产业发展目标。同时,为加快扶贫领域项目建设,该县还在全市率先出台了《桑植县农村脱贫攻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办法》,从项目前期、项目审批、招投标及政府采购、项目监督管理等方面对扶贫领域项目建设流程进行了规范再造,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业主多、项目审批时限长、程序办结慢、开工难等问题,从而激发基层建设活力,加快脱贫攻坚项目建设速度。此外,该县还将安排约600万元脱贫攻坚专项奖励经费,对在脱贫攻坚领域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桑植县是我市脱贫攻坚主战场,近年来已累计退出31个贫困村,脱贫17459户62542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29.5%下降至9.6%。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