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绿茶产业助推桑植贫困村脱贫致富有希望

2018-03-15 21:42:2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谷禄鑫 彭诚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3.jpg

    张家界新闻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谷禄鑫 彭诚)春节过后上班第二天,即正月初八,桑植县官地坪镇党委书记张锐一行深入该镇水流、天眼池两个深度贫困村督促脱贫攻坚,到村后,首先给村支两委拜年嘘寒问暖,并与村两委详细分析深度贫困村的产业发展大计和贫困群众如何走脱贫致富捷径等问题,张锐临走时握着村书记的双手说道:“2018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期,也是产业发展的攻坚期,如何让我们的深度贫困村的群众全部脱贫富裕起来、村里的集体产业能够发展壮大起来,到2019年底能够全部顺利脱贫退出,在这里我拜托大家一起努力加把劲啊!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和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打赢这一场脱贫攻坚战的”。张锐的一番话语犹如一缕春风,撩动着大家“产业促发展、扶贫为人民”的激情和斗志,大家都捏紧了双拳暗自发力,坚定了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决心。

    2.jpg

    3月3日即元宵的第二天清晨7点30分,一辆牌照为湘AC6686的大型货车打着双闪停靠在官长公路回头线分叉路口,车上装满了从沅陵县运输过来的“碧香早”品种的茶树苗170多万株,在此等候多时的该镇政府干部及天眼池和水流两个村的干部群众约50多人欢欢喜喜地迎接上去,经过一番忙碌的清点树苗和交货之后,大家都带着兴奋和激动的心情拉着树苗回到了村部,及时落实贫困户栽植实施方案。从而使脱贫攻坚的产业发展项目在该两村拉开帷幕。

    1.jpg

    据了解,去年12月桑植县扶贫办连同该镇产业办多次实地多方考察,确认该镇水流、天眼池这两个深度贫困村适合茶叶种植发展,计划发展种植面积1000亩,栽种茶树苗400万株,投入产业发展扶贫资金累计达到100万元左右。于3月4日、3月5、3月7日、3月9日、3月11日该镇党委政府在水流和天眼池两个村分别召开了茶树苗栽培技术交流学习座谈会和发放仪式,村支两委按照贫困户的土地亩积每亩/4000株的标准进行发放,水流、天眼池两个村的2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846人都领取了茶树苗,据统计目前发放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的“碧香早”品种的茶树苗已经达到了230多万株。栽植配管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中。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