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马合口白族乡食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2018-05-11 10:10:2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谷禄鑫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10讯(通讯员 谷禄鑫) 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乡镇,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力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吃的放心。5月10日,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与该县官地坪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利用市场赶集设立咨询台向辖内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资料等。同时对摊点、超市的商品进行检查、监管,如发现过期、伪劣商品当场销毁。并对辖内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的食堂、餐具消毒、蚊虫鼠防治、环境卫生等进行检查监管,强调严格操作,对不合格的责令整改,保障学生与老人食品安全。

    据了解,该乡自今年元月以来就与官地坪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对辖内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采取利用每月9天赶集日、村村响、校园专题讲座、张贴食品安全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充分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共同参与食品监管”的社会氛围,增强了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同时,该乡还抽调职能相关精干人员组成食品安全工作小组,对辖区内熟食加工点、食品加工小作坊、饭店、集市摊点等建立工作台账,对证照不齐全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实行规范化管理。建立食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进一步明确各相关职责,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掌握食品安全动态,组织人员对需限期整改的单位定期复查,强化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故能力,确保各项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