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杜家坪居委会树立农村丧事简办新风尚

2018-05-22 10:08:5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谷禄鑫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谷禄鑫)近日,笔者在桑植县官地坪镇杜家坪居委会中心组看到向左松为其母亲涂双菊操办葬礼时积极响应居支两委提倡的“农村丧事简办”号召。不摆拱门,不收人情。采用追悼会形式从简办理,追悼会上由该居委会主任甄如兵致悼词,出殡时是总支书记姚运章、主任甄如兵亲自胜杠带头抬灵柩,两委、其他居组干部以及到场的党员都积极义务参与抬灵柩护柩的队伍,大家都不计较个人得失、既不要工资、也不收红包。亲朋好友、周边居民都是用一个花圈去现场参加送葬队伍送别已故老人。大家一路上不辞辛苦,不知不觉中就顺利地完成病故老人的风光大葬。

    据了解,该居委会两委在换届履新以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及省市县镇各级文件精神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大了移风易俗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居民提倡文明节俭办丧事。5月12日,69岁的老人涂双菊因病治疗无效过世。其子女在抄葬期间响应居支两委提倡的“农村丧事简办”号召。他们在辖内率先做到了。此次简办方法既改变了以往每个柩夫一个大红包和工资的大笔开销,也使大操大办收人情的陋习即将成为历史。农村丧事简办新风尚也将在辖内逐步形成。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