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技术督导加速官地坪镇水流村脱贫致富

2018-06-06 15:34:5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谷禄鑫 彭成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6日讯(通讯员 谷禄鑫 彭成)6月5日,湖南省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张帆在桑植县湘丰白茶公司总经理伍孝冬及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驻村工作人员李向丽等人陪同下专程深入该县官地坪镇深度贫困村水流村实地调研并指导白茶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606153208.jpg

    据了解,该村2018年年初以来在官地坪镇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强势带领下,积极引导贫困户加入白茶产业发展行业,并顺势开发有限的土地资源进行整理合理调配,通过入户讲解白茶种植、培管、采摘、产业投入到资金回笼、效益体现等方面的大力宣传启发,从而得到了该村广大村民们的积极响应。目前该村白茶的种植已经进入培育管理的阶段,即茶树苗的施肥、锄草、除虫、剪枝等方面,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经常组织村民到茶叶种植区实地进行会诊,针对茶树苗生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交专家一一解答,为贫困户发展产业解决了后顾之忧。据统计,该村种植白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达到了72户288人,茶叶种植面积已经突破600亩,亩产产值预计4000元,全村白茶产业产值将达到240万元左右,贫困户可实现稳定脱贫增收。

    微信图片_20180606153214.jpg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该村召开了白茶产业发展座谈会,围绕深度贫困村产业发展的现状、品牌推广、市场拓展、贫困户增收等方面都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对茶叶经营户的注意事项、后期培育管理以及厂房建设等方面都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指导性建议。并提倡原生态绿色种植(不打农药),农户手工采摘,坚持打造产业片区模块化发展,注重整体效应,持续稳固增加农户收入,早日摆脱贫困。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