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念好“督”字诀 案件结案率增长24.8%

2018-07-14 16:38:46  来源:  作者:向建华 刘炼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廖书记,你镇里有个案子立案一个月了,要抓紧办理。”近日,桑植县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正在电话提醒该县利福塔镇的纪委书记廖秀军同志,督促其按照要求,及时结案。这是该县狠抓案件办结工作的一个缩影。

      案管室及时提醒。立案一个月后,案管室负责人及时电话提醒案件承办部门,立案两个月后,做到每周一提醒,对于超期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截至目前,已电话提醒80余人次,没有超期件的发生。

      分管领导及时督办。县纪委监委6个纪检监察室和全县23个乡镇分成10个片,由分管领导负责督办指导。根据执纪审查调查情况月报表,2个月还未结案的,分管领导直接督办。

      主要领导及时约谈。每个案件立案3个月未结案的,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同案件承办部门相关领导和具体承办人进行口头约谈,超期的进行书面约谈。截止目前,已口头约谈4人次。

      今年以来,为促进案件办理工作,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桑植县采取将案件结案率纳入考核内容,领导分片包案督导,重大疑难案件直查直办等措施,并认真念好“督”字诀,推动案件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今年1至6月,处置问题线索315件,同比上升19.8%;立案151件,同比上升14.4%;结案81件,同比上升113%,结案率53.6%,比去年同期增长24.8%;处分81人,其中涉嫌职务犯罪移送司法机关4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