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好雨当春乃发生

——长沙市雨花区与桑植县携手奔小康

2018-08-04 08:43:22  来源:  作者:符晓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p1_b.jpg

    长沙雨花区工作人员在桑植“众创空间”了解产品销售情况。 符晓 摄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桑植县的精准扶贫工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目前,全县还剩余贫困村93个,贫困人口12763户39925人,贫困发生率降至9.6%。之前,为完成今年55个村退出,1.9034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以下的总体目标,省委省政府把桑植列为深度贫困县,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在政策、产业、项目、资金等方面重点倾斜,安排10个省直单位在桑植县开展驻村帮扶。今年确定长沙市雨花区对口帮扶桑植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

      春风化雨润山乡。长沙市雨花区自对口帮扶桑植县以来,已经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劳务合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雨花区和桑植县“携手奔小康”行动在精准扶贫的春风中落地生根:

      ——为就业搭平台。如今,在桑植县众创空间挂着一块“雨花区就业创业帮扶中心”的牌子,它标志着桑植县和雨花区建立起了两地劳务精准对接的长效机制在此形成。目前,已经举办两场就业招聘会,分别组织雨花区企业到桑植县开展“携手桑植,精准扶贫”比亚迪专场招聘会和“春风行动,情系桑植”大型招聘会。比亚迪公司与桑植县洪家关乡23个贫困村签订了“村企”劳务用工协议;建立了1个智能制造人才培训基地。

      ——为创业架桥梁。引进了一家电商平台公司,成立了雨花“湘互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引进一家葛根生产企业。还在两家新提质改造的农贸市场争取到铺面。在雨花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机关食堂、农贸市场协调设立雨花区精准扶贫桑植农产品展销专铺,在政府食堂设立扶贫产品专柜,使桑植县农产品“进城入户”。

      ——为产品找市场。桑植油茶资源丰富,品质一流,但是销路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瓶颈”。雨花区驻桑植县工作队员通过多方联系,与源和油茶公司达成油茶籽意向收购协议,目前已与两个种植大户签订收购100吨油茶籽的意向收购协议。为了让更多的桑植农产品走出大山,他们用“互联网+扶贫”思维,积极探索打通桑植农特产品从“桑植农户手中到互联网电商平台再到雨花区消费者手中”的前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加大宣传力度,他们与众创空间合作,开展万元征集桑植扶贫产品公用品牌名称及广告语,目前,已征集到名称88个,广告语300多条

      ——为白茶树品牌。桑植白茶产业发展有潜力、有优势、有亮点,得到了湖南卫视茶频道关注,并在着手策划制作一期桑植白茶宣传片。雨花区还指导建设“桑植白茶”文化街项目,推动项目落地生根。他们争取得到了长沙高桥大市场、神农茶都、红星大市场等市场主体的优惠扶持政策,力争把“桑植白茶”打造成地理性标志品牌,走出桑植、走进雨花、走向全国。

      ——为公益献爱心。协调雨花区卫计局,组织特聘省市医疗专家赴桑植县开展专家义诊活动,共接诊各类患者200多人,并积极为澧源镇一位身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小孩联系省儿童医院专家为其免费诊疗;无偿捐赠爱心药品。为回龙村、水流村和利溪坪村卫生室捐赠价值2.1万元急需爱心药品;开展免费专家讲座。由省中医院、长沙市中医院两位医疗专家教授,为300多名桑植县卫计局系统一线医务工作者免费讲座。

      长沙市雨花区与桑植县的牵手合作,充分体现了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他们抓住经济新常态的历史机遇,正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在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