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熊博士免费为贫困村民传授产业发展脱贫致富技能

2018-09-03 14:47:37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180903144630.jpg


    微信图片_20180903144641.jpg

    张家界新闻网9月3日讯(通讯员谷禄鑫 彭成 汪艳)近日,桑植县官地坪镇水流村第三期党员群众讲习所开班,主讲人熊兴耀博士是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此次受中国华融资产湖南分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应邀来该村为村民和贫困户免费授技术。

    熊博士凭着几十年种植马铃薯经验和丰富的理论知识,为村民们就如何科学种植马铃薯并且怎样提高产量等知识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知识课。课堂上熊博士从马铃薯品种的引入讲到中国的马铃薯种植历史,又从该村的土壤、气候等实际情况到马铃薯的选种、种植培育、除草、施肥等环节阐述了各方面的注意事项,另外还从营养学的角度深入浅出的阐述了马铃薯将在中国作为主食的背景以及未来市场发展的前景作了分析,要把握马铃薯产业发展的品牌培育和发展方向,努力实现高产量无污染绿色环保健康食品,为贫困村的贫困户自主脱贫致富提供产业发展致富的捷径。

    授课结束后,熊博士同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座谈了该村未来经济建设发展的新“课题”,当即决定在2018年底为该村提供马铃薯种植技术资料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高产量马铃薯优质品种,以表示为该村人民脱贫致富尽职责作贡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