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仗鼓舞将赴佛山参加秋色巡游活动

2018-09-26 09:43:1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刘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表演特别到位,舞蹈相当出彩,极具白族魅力特色,十分适合巡游和互动。”9月21日,2018粤港澳大湾区·泛珠三角(广东)非遗周暨佛山秋色巡游活动导演组现场观看完桑植仗鼓舞后,连声称赞。当日,受广东省文化厅委托,导演组一行深入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麦地坪村,现场考察探访桑植仗鼓舞,正式确定邀请其参加活动。据悉,桑植仗鼓舞是湖南省今年唯一邀请参加佛山秋色巡游活动的非遗项目,也是张家界非遗项目及白族节目第一次受邀赴广东佛山开展文化交流。

    1537926262109890.jpg

    国家级非遗项目佛山秋色巡游活动是以“秋色”为名,以喜庆丰收为主题,以巡游表演与非遗展示相结合,在每年秋季举办盛大的民俗文化活动,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岭南民俗文化和广东省非遗展示的重要平台,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和深远的文化意义。今年,广东省文化厅、佛山市政府主办的“2018粤港澳大湾区·泛珠三角(广东)非遗周暨佛山秋色巡游活动”拟邀请泛珠三角区广东省外每省各1项非遗项目参加活动,旨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泛珠三角地区的文化交流,加强地区经济文化融合。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