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委副书记熊卫国一行调研官地坪镇易地扶贫搬迁

2018-09-26 10:40:5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谷禄鑫 彭成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537929776746300.jpg


    1537929798201302.jpg

    张家界新闻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谷禄鑫 彭成)9月25日,桑植县委副书记熊卫国、县人大副主任王云及县老区投公司王本飞总经理一行,冒着秋雨绵绵来到该县官地坪镇金山坪村调研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针对安置点的施工进度、安全防范措施、质量保证、整体设计以及贫困户后续产业发展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调研督导。陪同调研的该镇党委书记张锐,镇长吴秀明,该村总支书记王振军及相关负责人和施工方现场介绍建设情况。

    据了解,该镇自2016年以来计划易地扶贫搬迁分散和安置的贫困户共计292户,1089人。分金山坪和长潭坪2个集中安置点,目前金山坪集中安置点占地40多亩,安置78个贫困户,房屋主体工程已经完工70%左右。长潭坪集中安置点2017年的建设任务已经全部完工,2018年的计划全面开工,当前安置点房屋主体基脚工程正在加班加点施工中。县老区投公司王总经理和省六建公司施工方负责人在施工现场分别就安置点的基本情况和施工中存在的问题一一作了汇报。熊卫国一行对施工建设进度和贫困户的后续产业发展问题作了重要指示,熊卫国要求施工方全力以赴在确保工程质量的情况下加快进度,按时交房,让贫困户早日入住实现住房保障,同时对如何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致富,提出必须要有后续产业发展的支持,在确保贫困户有了稳定收入来源的情况下才能达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的。

    王云在交谈中提到了安置点的建设质量和安全防范以及户型设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设计和施工方在确保施工进度的情况下全面开展整改,确保工程能顺利完成各项既定目标和任务。官地坪镇党委书记张锐和镇长吴秀明以及村支两委就督导组提出的相关问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全力配合施工单位搞好质量监督和外围协调等服务工作,同时还介绍了该镇茶叶烟叶“两叶”产业发展情况。自实行“精准扶贫”战略以来,为努力实现到2020年贫困人口能够顺利实现全部脱贫退出,村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长达到既定目标,该镇党委政府携手引领带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在产业发展的道路上制定规划,出台具体措施和激励机制,研究相应的产业发展分配方案等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该镇烟叶产值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茶叶发展正在形成以金山坪、梯市、天眼池、水流、富平、中坪、铜矿、东流坪等村为片区的发展基地,贫困人口发展产业占比达到80%以上,覆盖了全镇所有的贫困村和部分非贫困村,贫困户依靠产业发展脱贫致富指日可待。熊卫国和王云等人对该镇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思路等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

    督导组一行调研该镇安置点建设情况之后,还在贫困户家中组织了座谈交流会,耐心听取了当地群众对于安置点的建设以及当前扶贫工作的建议,会后,熊卫国诚恳的对与会人员说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精准扶贫既定方针政策的实施,是一项民生大计,决不能马虎和粗心大意,要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不出事故,要确保施工进度按时交房不影响脱贫退出,要确保住房设计合理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要确保产业发展能带动贫困群众实现收入稳定增长,这样才能最终实现全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