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喜讯,慈利县文化馆荣获两项省级荣誉称号!

2018-11-23 11:45:5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万思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181123114920.jpg

    张家界新闻网11月23日讯 (通讯员 万思华)11月22日,湖南省2018年文化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仪式在郴州市隆重举行。活动现场,省文化和旅游厅授予慈利县文化馆《2018年文化志愿服务优秀团队》和《2018年基层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两项荣誉称号。

    据了解,慈利县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成立于2015年,共有文化志愿者27名。在文化志愿服务工作中,该馆始终坚持 “奉献他人、提升自我”为志愿服务理念,不断丰富活动主题,确保文化志愿服务效果;在传统活动中注入文化志愿服务,在特殊节点凸显文化志愿服务,在文化+旅游+扶贫彰显文化志愿服务。努力创新服务内容,让文化志愿服务彰显特色,一是文化志愿服务依托高校渗入,二是文化志愿服务依专题巡演深入,三是文化志愿服务借活动全面参与。结合教育扶贫,文化馆积极策划协调,开展了“精准扶贫,爱心助学,点亮梦想”公益活动,把长沙市周南秀峰学校的优质课堂、爱心物资和款项送到慈利县零溪镇朝阳九年一贯制学校;在此活动的基础上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也为该校送来的别开生面的德、体、艺、卫课等;该馆文化志愿者还将此活动做到了延续和提升,文化志愿者开展每学期50课次的艺术助教活动;助教活动师资力量进一步加强,田地少儿美术、初言舞艺、张瑛书法等我县富有影响力的艺术培训学校也加入该馆文化志愿者队伍,为山区学生送去美术、书法、声乐、舞蹈等专业艺术课。在县文化馆文化志愿者的爱心影响下,不断有富有爱心的文化志愿者积极投入到艺术助教中,初言舞艺还义务捐赠了舞蹈服、舞蹈鞋、音箱、练功毯等教学物资,为山区的素质教育继续助力。从而打造了“城乡手相牵、艺术润心田”这一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123114926.jpg

    微信图片_20181123114934.jpg

    荣誉来之不易,荣誉加倍珍惜,荣誉鞭策前行。在今后的文化志愿服务工作中,将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该馆文化志愿者们共同表示,要用优秀的文化艺术滋养广大群众,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续写我县文化志愿服务新篇章。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