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第二届白族文化节在刘家坪镇举行

2018-12-08 18:16:0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谷禄鑫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谷禄鑫)12月8日,桑植县第二届白族文化节庆祝活动在该县刘家坪白族乡举行。来自5个白族乡的群众及社会各界佳宾共10000多人参加庆祝。

    据了解,该活动由桑植县白族学会主办,活动旨在宣传全国第二大白族聚居地桑植。桑植是湖南与云南白族的情感纽带,桑植白族文化源远流长,既继承了云南白族先民的优秀文化传统,又在此基础上创造出桑植独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白族仗鼓舞,具有很好的旅游开发价值。根据县委县政府“旅游融合、产业扶贫、绿色发展”的整体思路,本届白族文化节致力于“传承文化、加深交流、繁荣旅游、拉动经济”为己任,以白族文化、红色旅游为平台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打造影响深远的桑植民族、文化、旅游盛会。活动以白族文化为主体,结合产业链上的传媒、艺术、旅游、餐饮、住宿、农副产品等服务和产品,大力宣传桑植民族、红色文化,推介张家界西线旅游线路,吸纳各地游客,实现旅游增收;其次,将注入更多的内涵,同时举办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提高本县农副产品附加值,拓宽旅游业与外地的对接,提高行业从业者素质,使本次文化节更具深度和广度。

    活动由刘家坪白族乡、洪家关白族乡、芙蓉桥白族乡、走马坪白族乡及马合口白族乡组成5个方阵,以白族传统文化地虎凳、霸王鞭、仗鼓舞、舞龙舞狮等节目为主要内容,把活动推向高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