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金山坪村把废墟土地改造当作重点来抓

2018-12-28 11:13:2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谷禄鑫 姚樱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谷禄鑫 姚樱)近日获悉,今年以来,桑植县官地坪镇金山坪村把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当作重点来抓,在该镇党委政府及国土管理所等职能部门的支持下,严格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相结合,将一户户易地扶贫搬迁后的贫困户废弃的宅基地、办厂废虚等改建成稻田,到目前止改成水田近8亩,耕地20多亩。

    微信图片_20181228111140.jpg

    据了解,该村今年严格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即通过建新拆旧和土地整理复垦等措施,在解决建设用地的同时,确保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用地布局更合理。该村是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有80多个地块,拆旧复垦新增农村用地总面积达100亩。

    因该村废弃用地多、易地扶贫搬迁户多、农村空心房老宅基地多,开展增减挂钩潜力巨大。今年年初该村严格遵循“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自愿有偿、维护群众利益”的原则,根据县国土资源局因地制宜规划,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立项和实施,把荒地废墟变成“田地”,严把项目实施验收关。并派出懂改地建设管理的上届村主任向祖国同志专抓。在土地复垦时,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并配合机耕道、水渠修建,力争把每个项目变成精品工程、田园风光。目前,该村已复垦耕地面积30多亩,其中水田8亩,旱地20亩,把寸草不生的废地变成生态优美、可以耕作的生金宝地。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