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欢欢喜喜过新年

2019-01-25 09:39:20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本报记者符晓通讯员黎治国

    民歌唱起来,锅锅儿架起来,粑粑打起来。1月19日至20日,由桑植县人民政府、雨花区人民政府主办,县商务和粮食局、雨花区驻桑植扶贫工作队承办的“乐购雨花.情系桑植”第三届年货节活动在民歌广场举行。摊位一字排开,当地80余家企业携100多种产品参展,电商企业及电商服务站点自带名优土特产琳琅满目,市民、游客竞相来这里采购年货。

    桑植县是革命老区,省脱贫攻坚重点县,近几年来,该县实施产业扶贫,发展茶叶企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等经营主体300余家,粽叶、青钱柳、绞股蓝、莓茶、雪莲果、猕猴桃、高山葡萄、生态有机稻、湘西黑猪、豪猪、土鸡、茶油等特色种养业兴起。打造出了“桑植蜂蜜”“桑植白茶”“桑植萝卜”“郁澧香米”等标志性品牌,全县初步形成“一村一品”或“多村一品”、“一乡一品”产业区域格局。长沙市雨花区驻桑植帮扶工作队进驻以来,开展精准扶贫,“携手奔小康”行动,挂牌成立了“雨花区就业创业帮扶中心”,创建了桑植县举手之劳科技公司,建立了举手之劳扶贫电商平台,开展了为就业搭平台、为创业架桥梁、为产品找市场等多项服务,帮扶行动取得初步成效,助力该县产业发展。

    活动期间,雨花区爱心采购团与当地十多家企业签订了产销渠道战略协议,帮助销售桑植的土特产品。其中香肠腊肉成为年货节上的主角。一位来自长沙的自驾游客说,这里的腊肉味道比较正宗,多买点回去给亲戚朋友尝尝。

    “举办年货会,主要是拓展桑植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造桑植县特色农产品品牌。”据举办方负责人介绍,通过活动宣传展示桑植县土特产品,推介该县文化资源,加快电子商务扶贫步伐,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径。同时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促进消费扶贫,过一个生态、健康、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