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小蜜蜂带富农家人

2019-01-30 10:04:46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本报讯日前,笔者从桑植县畜牧兽医水产局获悉,该县养蜂存箱蜂群已发展到8.0546万箱,较上年新增1.05万箱。据统计,去年年产蜂蜜达到40万公斤,实现年产值6000余万元,此项产业惠及精准扶贫户6503户18656人。

    桑植县于2017年将养蜂事业列入全县重要产业发展。目前,全县拥有蜂蜜产业公司10家,蜂蜜合作社50家,种蜂场3家,养殖家庭农场4个,专业合作社1个,协会2家,50箱以上养殖大户198户。

    为有力保障养蜂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桑植县着力落实“养殖产业三到位”。技术培训到位。去年,该县在县城和沙塔坪、马合口、人潮溪等5个片区的集中乡镇举办培训班共48期,有6562人次参训,其中贫困户对象4966人,印发技术资料6000余份。严格按照层级培训模式,提升培训实效,以“县级养殖专家+乡镇养蜂专干+村级养蜂能人+经营主体+养殖户”的梯级传授技术格局实现培训服务全覆盖。蜂蜜产品检验检测到位。该县组建了蜂蜜产品检验检测实验室,购置了仪器设备、抽调培训了专业人员。蜂蜜产品提质加工到位。在西界村和官地坪镇占地50亩的“湖南省桑植县蜂蜜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及蜂蜜加工厂已先后运营,并与“湖南省蜜蜂哥哥有限公司”签定深度合作。

    (皮运楚 向绍武)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