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贴心为民的好支书

2019-03-07 17:32:5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谷禄鑫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190307173450.jpg

    近日,笔者步入桑植县官地坪镇杜家坪居委会,放眼望去,整洁的房舍、宽阔的水泥路,禾场上,几位悠闲的老人正聚集在一起,开心的下着象棋。

    桑植县官地坪镇杜家坪居委会两委自2017年上半年换届履新后首次提出“创新党建惠民生”党建工作总思路,坚持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着力突出党建领头作用。同时建立健全了“杜家坪居委会发展改革委员会、居民议事委员会、治调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等四套班子以更好地协助居两委工作。在“密切联系群众大走访”和“一进二访”工作中,创新推出党员干部便民服务模式,做到宣传覆盖多层次,民情服务零距离,关注民生全方位,正风肃纪转作风。

    据了解,为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文明、整洁、有序、和谐的人居环境,首先便对辖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破、旧、乱”现象进行整治,拆除违章建筑20多家。治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等“六乱”30多处。为打造亮点街道,提升街道管理水平,每逢场期,由党员干部及民兵义务走上街头,自觉维护街道、市场环境。通过整治,目前集镇街道摆摊经营,乱停乱靠现象基本消除。广大群众也都自觉参与共同治理了。

    为不断提高总支班子管理能力和水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居委会两委要求每月深入两分支部检查指导工作不少于1次,每月至少召开1次党员生活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重要问题。并强化民主集中制,围绕决策、执行、监督三个重点环节,制定出相关细则,对议事范围、议事原则、议事形式等进行规范,确保总支议事和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合理化。

    为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居委会两委密切联系群众,经过近300户1000余人次的走访,了解到针对性的举措10余种、建设性的建议近100条。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兴建油茶基地550亩。“姚运章书记任职前是官地坪镇的首富,是农民企业家,为了家乡发展,为大家寻找致富路,贴钱贴工,很是感动。尽管自己89岁了,我也栽植近5亩油茶。”居委会老党员向阳立说到。据村民介绍,姚运章自履新任职以来,先后为多名干部群众解决困难,并自掏腰包带领部分党员干部群众去外地参观学习。村民向绪次因家中失火,2018年12月下旬,姚运章组织干群现场捐款帮助其度过难关。同时,经过多方努力,扩建居委会办公及活动中心300平方米房屋一栋、新建便民桥2座、雄伟气派的牌坊大门和清新靓丽的文化墙。

    2018年,姚运章大胆提出“田园经济综合体生态农庄”实施方案,并成功争取到生态农庄环绕大道的修建。如今,当霓虹及路灯亮起,这条长达4.5公里的环绕大道已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通讯员 谷禄鑫)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