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别样“三八”助脱贫

2019-03-12 09:32:02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本报记者 周密 通讯员 邱德帅

    3月8日,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双泉村红旗招展,新开垦的粽叶基地人头攒动。趁着妇女节天气晴好,乡妇联发动乡机关站所的12名女干部和9个村妇联主席及双泉村15名妇联执委一道,在双泉村粽叶基地里开展“美家美妇”赛勤劳活动。

    参赛者组成四支队伍,分别认领一块区域,有的除草,有的挖坑,有的植苗,有的补水……纷纷掐着表按质量标准忙活着。技术人员拿着电子喇叭讲解粽叶苗栽培方法,裁判现场对栽培植株数量、质量、技术掌握、配合协作、栽培效率即时评比。历时四个多小时,22亩粽叶植苗任务就全部完成并通过了技术员验收。

    “第一名是谷丽这队,第二名是丁琼这队……”应邀出席活动的县妇联主席谭晓菊一边宣布比赛结果,一边颁发奖品。

    “此次活动还有一个出发点,就是借助妇女节契机发挥妇女传帮带作用,为粽叶基地缺劳力的贫困种植户解难题,不让一个贫困户因缺劳力在产业脱贫路上掉队。”副乡长、乡妇联主席向雪娟介绍。

    “多亏了这次活动,家里一亩多粽叶苗可算是下了地。”缺少劳力的建档立卡户谷玉顺连连谢道,“以后在家门口就能采摘粽叶,真好!”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