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又见莓茶新苗绿

2019-04-02 08:26:0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本报记者 周密 通讯员 邱德帅

    “雨后初晴,在覆膜上扦插莓茶苗株最易成活,当年就能产生经济效益。”3月25日,桑植县官地坪镇富平村连片莓茶基地里,市纪委监委驻村第一书记胡容告诉记者,“尝到甜头的村民们今年发展莓茶热情相当高,总面积比去年又增加了50亩。”

    “今年春雨连绵,地头土质柔软,最适合莓茶扦插。”胡容说。顺着她的手势,记者走进上周扦插莓茶的地块看到,黑色薄膜覆盖下的莓茶苗已开始长出嫩嫩的新芽,“稍早前下地的莓茶苗进入了吸水补肥快速生长期,这会儿正撒了欢的萌芽吐翠呢!”

    “年初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稍一动员,就有20多户村民报了莓茶发展规划。”村党支部书记周树勋介绍,去年全村发展莓茶57户210亩,当年亩均收入就超过1000元,今年亩均收入有望达5000元,“钱景”很是可观。

    起初,为打消村民们发展陌生新产业的初期顾虑,周树勋带头种植5亩莓茶,在田间地头勤跑勤问勤操作,熟练掌握了起垄、覆膜、扦插、培管、掐芽到炒茶全流程技艺。村文书邹於宵笑着告诉记者:“周书记已经成了咱村炙手可热的‘技术顾问’,凡是遇到莓茶种植问题,都来找周书记解决,就连附近村都时常有莓茶种植户上门求教。”

    “搭帮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帮扶,让咱村烟叶变成致富叶,户脱了贫、村出了列,顺利摘掉戴了多年的‘贫困帽’,如今莓茶又种出一片新天地,村干部更要有一颗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服务心。”周树勋说,下半年,村支两委将在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选择适宜天气再发展一批新莓茶种植户,大家抱团规模化发展莓茶,让莓茶成为村民们真正的致富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