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实战!桑植县利福塔镇防控演练见真章

2019-05-16 17:00:3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周思琪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16日讯 (通讯员 周思琪) 面对近期连续降雨、雨量偏多、强度偏大和复杂多变的气候形势,桑植县利福塔镇党委政府为进一步增强百姓防汛防旱地质灾害防控意识,掌握逃生、自救、护救的方法,确保村民在遇到连续大暴雨、地质灾害时,能够快速、有效、有序的实施防洪抢险救援和逃生。自4月30日起,利福塔14个村(居)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和群众讲习所活动,联合镇国土所、水利站、安监站、卫生院等部门在辖区内陆续开展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控演练。

    演练现场镇相关工作人员讲解了各类逃生、自救方式、分发宣传手册300余份;并采取模拟暴雨引发洪水、塌方、滑坡的等危机群众生命财产情况,严格按照应急处置程序,开展了对灾害点查勘、受困人员救援、群众撤离等科目。

    通过演练,我镇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和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的防灾避灾能力,各级领导干部对突发性地质灾害事故的应变处置能力,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了切实的提升,得到了广大参与、围观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至发稿前,利福塔镇赤溪村、居委会、舒家坪村、苦竹河村、三岔溪村240余人次已完成演练,其他村(居)正在陆续开展中。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