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芙蓉桥白族乡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排查 整改行动

2019-07-19 15:35:55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为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落实脱贫政策,今年6月,芙蓉桥白族乡紧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步伐,在全乡开展清零行动,全体干部职工齐下村,协心戮力大排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

    7月1日,芙蓉桥白族乡召开脱贫攻坚排查整改清零行动摸排问题整改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摸排问题清单,全面开展“回头看”排查整改。乡党委书记周照明要求乡村干部要下好“绣花”功夫,认真排查,查漏补缺,要认识到现阶段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时期,要有压力感和紧迫感,认识到时间的严峻性。乡村干部要准确掌握政策,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工作效果。

    根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求,每周上报摸排问题整改进度台账,截止至7月12日,安全饮水、残疾人保障、两项帮扶、涉贫信访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住房安全方面,易地扶贫搬迁一直是芙蓉桥白族乡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存在配套设施及管理不完善、拆旧复垦进度缓慢、后续帮扶不到位等问题,通过各级领导不断下乡调研和现场统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易地扶贫搬迁工作,251个问题现已整改250个,基本整改到位;危房改造方面,经村民申请、村级审核公示、乡党委政府审核公示后已上报县住建局鉴定审核。义务教育保障方面,为做好控辍保学,落实教育资助,保障特殊贫困群体接受教育,乡村干部多次下村开展劝学工作,其中残疾学生通过与县启智学校协调,已完成送教上门。基本医疗保障方面,重点是落实贫困人口参保缴、“先诊疗后付费”及救助政策,慢性病贫困患者签约服务,消除建制村卫生室“空白村”,消除乡村两级机构人员“空白点”,芙蓉桥白族乡贫困人口参保率已达到100%,今年上半年,乡卫生院就与贫困户签订了慢性病签约服务;针对村级卫生室和基层医疗卫生人员不足的问题,乡政府与乡卫生院研究了整改方案,拟计划由乡卫生院派驻卫生人员入村,保障贫困户基本医疗保障。(通讯员 周雅兰)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