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十八条措施”向贫困发起“总攻”

2019-08-09 10:15:4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宁奎 黎治国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记者 宁奎 通讯员 黎治国)8月5日,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合群村驻村第一书记满湘泉起了个早床,先来到村民刘岩生家查看“扶贫鸭”的长势,紧接着又到几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进行走访。

    自桑植县7月中旬出台《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十八条措施》以来,该县124个贫困村的驻村扶贫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坚持每月20天吃住在村,在脱贫攻坚一线带领贫困群众找出路、想办法、解难题,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朝着今年年底全县脱贫摘帽的目标迈进。

    据了解,“十八条措施”从帮扶任务、帮扶力度、驻村纪律、督查问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针对性解决脱贫攻坚清零行动中所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落实。同时,完善了选拔培养、考核评价、精准培训、关心关爱等机制,激励干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去。

    如今,在田间地头、群众家中,驻村第一书记、队长和驻村干部们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以召开院坝会、田坎会的形式,精准听民意、解民忧、话脱贫。“十八条措施”出台半个多月来,各驻村干部共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500余件,做好事、办实事300余件,调处矛盾纠纷30余起,开展产业技术培训100余场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