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富蓝特集团援建回龙村道路建设项目开工

2019-08-30 09:20:5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贵学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30日讯 (田贵学) 829日,在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回龙村伍家桥至化香峪道路修建现场,举行了简短的开工仪式,此举标志着富蓝特集团与定点帮扶村援建道路工程的扶贫项目启动,将助力回龙村脱贫出列。

    微信图片_20190830091628.jpg

    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回龙村现有村民7261933人,设有20个村民小组。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5460人,还剩未脱贫农户3390人。近两年来,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和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帮扶下,加强集体经济建设,大力发展休闲观光果树采摘农业和黑斑蛙特色养殖基地。由于该村基础设施相对落后,部分产业发展区域交通不便,成为制约该村发展的瓶颈。富蓝特集团与回龙村确立定点帮扶联系,从当前和长远发展双重考虑,不但给予了教育、就业、捐赠、扶智等扶贫帮扶,而且帮助该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富蓝特集团此次援建的道路包括关家湾组道和伍家桥至化香峪组道整修及硬化,沿途涉及150多户600多人,计划于今年9月中旬竣工。此路全线竣工后,不仅方便了农户出行,且道路连接了休闲观光果树采摘基地和特色黑斑蛙养殖基地,对解决市民和游客前来游玩、水果滞销、盘活休闲农业观光园、带动果园升级发展以及土地流转、招商引资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开工仪式上,富蓝特集团执行董事向文红说,近几年来,富蓝特集团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用行动践行党中央提出的在扶贫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援建回龙村道路和33名高管与村里的3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结穷亲”,富蓝特集团的帮扶模式既输血,也造血,获得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当地老百姓的高度赞扬。相信通过努力,回龙村今年将高质量的完成脱贫出列任务,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她希望施工队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集团项目管理人员加强对现场检查、监督,让爱心工程优质、高效完成。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