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慈利县龙潭河镇中学推广普通话 传承文明语

2019-09-17 15:02:5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卢小红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7日讯 (通讯员 卢小红) 9月16日,慈利县龙潭河镇中学启动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当日上午升旗仪式上,学校教务负责人紧紧围绕“普通话诵七十年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这一宣传主题,结合文明礼仪活动,倡议全体师生牢固树立语言规范意识,让讲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成为习惯。他呼吁全体中小学生不仅自己要自觉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还要向家人进行“推普”宣传,争当“推普小能手”。此外,学校还将通过电子屏、微信群、宣传画、板报橱窗等多种平台或形式加大推普宣传力度,要求中小学切实开展好“六个一”系列活动,即:一次国旗下“推普”主题讲话、一周内校园媒体“推普”宣传、一次“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主题班会、一次对家长进行的“推普”宣传(致家长的一封信)、一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一次“啄木鸟”纠错活动等。

    该校校长介绍,学校将会以此为契机,形成“推普”长效机制,坚持文化传承,时时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竭力营造良好的规范用语用字氛围,提升学校文化品位。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