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人民法院开展慰问贫困母亲活动

2019-09-30 10:52:4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蒋晓莉 向利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30日讯(蒋晓莉 向利)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各级关于关爱困境妇女儿童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桑植县人民法院妇委会于近日开展了“慰问贫困母亲”活动,深入法院帮扶村桥自弯镇谷罗山村,慰问了一位贫困而伟大的母亲。

    上世纪80年代初,谷罗山村的农户向桂双家响应国家号召义务出工修建谷罗山河堤,在这过程中向桂双丈夫为保护国家财产不幸牺性,留下一个三岁、一个三个月两个孩子和年迈的母亲。谷罗山村是桑植县的深度贫困村,也是法院驻村帮扶责任村。向桂双一家都是山里老实巴交的地道农民,丈夫牺牲时经济条件有限,没有任何补偿。三十多年里,面对生活里再多的艰辛,这位单身母亲从未向旁人有过抱怨,也从未向当地政府请求过救助。一直未曾改嫁的她,凭着一双柔弱的肩膀,独自挑起了整个家庭,含辛茹苦将两个孩子抚养成人,扶持他们成家立业,尽心尽力将婆婆赡养至91岁高龄,给她养老送终,一家人肩挑背扛一砖一瓦将木房翻修成了两层的砖房,生活条件一步步得到改善……吃苦耐劳、善良坚韧的向桂双在村里有口皆碑。

    多年的过度操劳使这位母亲留下了一身病,即使这样,在扶贫政策一项接一项的当下,这位母亲也从未向国家、当地政府提出过要求,一家人凭着自己的勤劳苦干,基本满足了生活的温饱。

    2019年,向桂双因心脏病几次住院,花费医疗费用上万元,这给家庭经济带来了不小的打击,但她仍然没有主动向村里提出救助申请。了解这一情况后,桑植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覃恩赐带领院班子、妇委会等多名干警来到了向桂双的家中,送去了帮扶单位的慰问。握着覃院长的手,向桂双微笑着说道,“我们做的起就要靠自己,村里条件差的户很多,国家的好政策要给最作难的人”,一句朴实的话语,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到访者。

    平凡因为坚韧而伟大,自强因为感恩而更加可贵。覃院长现场号召同行的女干警们向这位平凡而伟大的女性、母亲学习。学习她勤劳坚毅的品格,学习她善良积极的心态,要将这种不畏艰苦、自强不息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即使面对再多的苦难、再大的挑战都要无所畏惧,努力为国家建设、家庭幸福贡献出女性的传统美德。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