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惠及23.8万人口

水质合格率由2018年的52%提高到2019年的85.2%

2019-12-17 09:22:13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清泉进了各家门,城市乡村一个样。大山深处变了样,颂歌献给共产党。”近日,桑植县五道水镇汪家坪居委会陈炳南老人敲着三棒鼓,欢庆饮水安全工程竣工。截至2019年12月上旬,桑植县完成饮水安全巩固提升260个村23.8万人口。

    近年来,桑植县累计投入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资金达2.288378亿元,其中2019年投入3500万元。兴建供水工程1961处,其中乡集镇水厂巩固提升40处,联村集中供水工程6处,村级集中供水工程186处,分散供水工程1727处,完善水质检测42项检测指标提升,共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40.75万人;农村饮水安全率达100%,乡镇通自来水率100%,行政村通自来水率85%,居民自来水普及率80.1%。

    为了保障供水设施运行安全及供水安全,桑植县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了桑植县农村供水总站和23个乡镇供水管理站,设立了桑植县农村供水检测中心,实现了改小型、分散、低标准、低层次供水为跨区域、高标准的“科学布局,统筹兼顾,集中供水,建管并举,大型供水工程独立核算、自负盈亏,单村小型供水工程实行用水户协会自我维护、自我发展的模式”。全县饮水安全特别是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得到了有效提升,水质合格率也由2018年的52%提高到2019年的85.2%。

    (皮运楚  肖志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