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桑植县乡镇污水处理及创业路项目建设一览

2019-12-24 09:56:23  来源:掌上张家界客户端  作者:滕飞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近年来,桑植县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营造更加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一个个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的重点项目,为桑植县城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其中,由桑植县经投公司组织施工建设、即将建成的乡镇污水处理和创业路两大项目,将在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方面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瑞塔铺镇污水处理厂项目

    为了打好三大攻坚战之“污染防治战”,搞好长江支流澧水、酉水流域的水质保护,提升桑植县居民的生活环境,在桑植县政府的安排下,桑植县经投公司于2017年9月正式启动乡镇污水处理项目的前期工作,并于2018年5月由瑞塔铺镇及洪家关白族乡率先开工建设,目前已有瑞塔铺、洪家关、陈家河、五道水、刘家坪、芙蓉桥六个乡镇施工建设,总投资约1.7亿,总污水处理规模为6000吨/天,厂区占地约43亩,管网总长约18.8公里,可纳入处理的污水排放人数约4万人。由于其全自动远程控制的特点,该项目可大大降低电能耗及运营管理的人员配置,做到污染防治的同时自身环保。由于桑植县属山区丘陵地貌,管网铺设只能走河道,而河道水流湍急,施工环境相当恶劣,管网部分的建设施工难度极大,但在各方努力下,施工进度依然稳步推进。目前,瑞塔铺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已全部建成,其他地方共完成了85%的建设内容,预计2020年初均可投入运营。

    创业路位于桑植县朱家坪村酉水河东岸,全长2575.275米,路幅宽20米,总投资约9400万元。道路起点与帅乡路平面交叉(腾飞桥东头处),向东北方向延伸与张桑高速下线平面交叉,下穿张桑高速,终点在木鱼坪片区与规划的道路平面交叉,建成后与光明路、东外环形成该片区完善的道路网体系,对于加快桑植县城东扩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项目于2017年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水泥稳定层铺设及综合管线埋设,完成建设内容的90%,预计2020年初可投入使用。

    (通讯员  滕飞)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