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县林下经济实现产值8.98亿元

2019-12-30 08:49:30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近日,笔者从桑植县有关部门获悉,桑植县2019年林下经济实现产值8.98亿元,比上年增长28.3%。

    近年来,桑植县累计发展林下药材58.23万亩,五倍子56万亩,规模化商品蔬菜5.29万亩,干水果12.3万亩,乡土优质特种商品苗木5.11万亩,粽叶竹林25.5万亩,林下水生产业9.31万亩,林下畜禽养殖4.94万亩,蜜蜂养殖8.15万桶(箱)。

    为了发展林下经济,桑植县提出“旅游融合、产业扶贫、绿色发展”的奋斗目标,实施了“项目倾斜、资金扶持、产品引销、持续发展”的举措,走出了一条保护与开发相结合的道路,形成了具有桑植县特色的林下经济。“桑植萝卜”和“桑植蜂蜜”地理标志通过国审,桑植粽叶和桑植白茶远销全国20个省市及东南亚10多个国家和地区,桑植荮材被列入“国药库”名录,桑植大鲵畅销北京、上海、广东等12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2019年,全县42万农民人均直接获得林下经济收益2686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占4.5成。

    (皮运楚 王彦波)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