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农商银行:“贷”动农户走上致富路

2022-03-29 14:52:3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张欢 徐远衡 瞿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29日讯 (张欢 徐远衡 瞿珊) “多亏了桑植农商银行的支持,咱家的日子才越过越好!”桑植县苦竹坪乡鼓罗界村村民刘大哥,正在为桑植农商银行苦竹坪支行工作人员介绍他的蔬菜园,看着长势大好的各类蔬菜,刘大哥感激地说道。

    1648536854735671.jpg

    刘大哥的创业增收故事,还要从前年说起,当时刘大哥的妻子因病卧床,急需照顾,他便放弃外出务工,选择留在家乡。为解决妻子医疗费用和家庭开支,刘大哥计划利用家中田地经营大棚蔬菜,但由于启动资金不足,创业计划未能实现。

    苦竹坪支行工作人员得知该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了解金融需求,结合刘大哥实际情况,为其制定了专属信贷计划,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5万元,为其提供了创业启动资金,并鼓励他充分利用当地土壤肥沃、温度适宜等天然环境优势,经营特色化健康绿色蔬菜,提前对接超市、餐馆、学校等,拓宽销售渠道,早日增收致富。

    1648536887531958.jpg

    功夫不负有心人,刘大哥生意越做越红火,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订单,刘大哥今年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增加生猪养殖项目,正在为资金缺口发愁时,苦竹坪支行主动上门服务,为其提供了5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及时化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目前,蔬菜园销售量稳步增长,经营情况良好,预计年销售额达15万余元,带动了周边1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

    这只是桑植农商银行苦竹坪支行助力农户创业增收的缩影,接下来,该支行将持续做好普惠金融,不断优化信贷资金投向,大力支持辖区特色产业发展,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