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农商银行:多举措推进“一村一机构”农村金融教育工作

2022-05-05 15:35:3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瞿 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5日讯 (瞿 珊)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金融基础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质和能力,近日,桑植农商银行按照《关于建立湖南省“一村一机构”金融教育主办制的实施意见》要求,通过线上宣传、厅堂宣传、集中现场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切实做好农村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1651736427114443.jpg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部署。全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办公室负责人为副组长,各支行行长为成员的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办公室,负责牵头组织活动,金融知识宣讲队员为成员,紧扣“一村一机构”金融教育主题,聚焦辖内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和薄弱领域,制定宣传活动方案,以部门联动的方式,自上而下推动,及时反馈宣传教育活动情况,保证宣传活动有序开展。

    运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宣传。把握节日、开学季等时机,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宣传活动,面向农户、学生、老人等群体,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国家安全、反电诈、反洗钱等系列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反电诈反洗钱“云课堂”开讲啦!》《关于防范“征信修复”风险的提示》等金融知识宣传主题微信,通过视频号、抖音号等推送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视频,并组织全行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和社会认同度。今年以来,全行推送官方微信公众号57期,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10余场。

    发挥阵地作用,推动厅堂宣传。在辖内各网点通过在营业厅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放置宣传折页,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金融知识,通过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 谨防血本无归”“别人要钱我不给 别人给钱我不要”等宣传标语,大堂经理为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普及基础金融知识,营造良好金融环境。据悉,全行在各网点及乡镇村委会设置金融知识宣传栏30余个,宣传展板展架100余个,张贴宣传海报80余张,发放宣传折页10000余份。

    1651736448615870.jpg

    举办现场活动,开展特色宣传。结合工作实际,组织金融知识宣讲队员,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系列的“送戏下乡”现场集中宣传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三句半、快板、歌舞等文艺节目,结合现场设置展棚、张贴海报、发放折页、知识问答、演艺节目等方式,将防电诈、反洗钱、存款保险、反假货币、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基础金融知识送到农村、集镇、学校、商圈。同时,该行金融知识宣讲队员精心制作金融知识PPT,结合典型案例,开展金融知识有奖问答赛,帮助群众进一步掌握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聚焦宣传重点,持续推进落实。接下来,该行将继续按照“一村一机构”金融教育相关要求,立足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以“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信用村镇创建宣传等活动为契机,聚焦聚力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送戏下乡”宣传营销活动,将金融知识、金融产品、金融服务送进千家万户,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金融服务,及时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切实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增强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全力共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