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关爱残疾儿童 用爱洒播希望

河口乡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2-05-23 10:11:3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向琴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23日讯 (通讯员 向琴) 为进一步重视关心关爱残疾儿童工作,给予残疾儿童精神与物质上的帮助。5月16日,桑植县河口乡学校开展残疾儿童关心关爱座谈会,党委副书记、乡长涂建军出席会议。会上,河口学校校长杨学军强调要加强给予残疾儿童这类特殊人群更多的关爱,帮助他们自立自强,能更好的生存。

    1653272316120217.jpg

    党委副书记、乡长涂建军在座谈会上肯定了河口学校对特殊儿童的教育工作,并表扬了各位老师在不具备专业特殊教育资质的情况下把4位残疾儿童照顾的很好,进一步提出,发展特殊教育是党委政府和学校共同的责任,要共同提高特殊教育保障机制。

    会后,河口乡党委政府精心准备了书包、绘画工具等爱心礼物,用实际行动帮扶、关爱残疾学生,让残疾儿童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能够幸福和快乐地成长。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残疾学生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更鼓舞了教育工作者的士气,还在全乡营造了良好的助残扶残氛围。

    1653272326860936.jpg

    据悉,今年以来,该乡配合县民政部门做好全乡214人次残疾人两项补贴审核工作,发放资金达9.93万元,基本实现残疾人保障全覆盖。下一步,该乡将坚持“以人为本,为残疾人谋取最大福祉”的理念,始终从细节入手,从弱势群体的需求入手,积极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切实解决他们急难愁盼问题。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