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农商银行:“多轮驱动”打造信用镇创建示范点

2022-05-23 16:39:0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小维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为进一步助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桑植农商银行以官地坪镇为信用镇创建示范点,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信用村镇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桑植县官地坪镇位于桑植县东北部,辖内17个村(社区),村民小组208个,总户数7200户,总人口23922人,辖内有桑植农商银行官地坪支行、长潭坪支行。截至目前,官地坪镇共创建信用村(居)12个,村(居)占比70.58%,高于70%的创建标准;贷款到期收回率99.12%,高于98%的创建标准;贷款综合不良率5.87%,控制在6%的创建标准以内;信用贷款客户数3722户,占全镇总户数的51.69%,高于30%的创建标准,目前已达到信用镇创建标准。

    凝聚多方力量,推进创建工作。持续加强政银联动,按照官地坪信用镇创建实施方案,联合当地人民政府金融组织员,共同组织辖内17个村(社区)村支两委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95人,召开信用镇创建工作大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及工作责任。充分运用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熟悉当地情况的优势,加快创建工作进度,切实让信用村镇创建成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总行普惠金融部、官地坪支行、长潭坪支行等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全员主动放弃休假,采用“5+2”“白加黑”工作模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存贷款营销、基础客户拓展等工作。列支专项经费,用于拓展信用贷款客户及村委协办费用,调配移动背夹3台、平板电脑2台用于其拓展信用贷款客户。

    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推进效果。采用“137”工作模式推动各项工作。“1”是每天筛选客户1次,支行行长每天组织工作人员与创建村村干部(含金融协理员、金融联络员)从辖内居民中筛选出有效户,再从有效户中剔除存量贷款客户后确定白名单,再由客户经理将已评级授信的客户批量纳入“福祥e贷·惠农快贷”白名单,便于次日精准开展存贷款营销,对存量不良贷款客户情况进行摸排,制定差异化的清收方案,分析工作中的难点及解决措施;“3”是督导三天1次,合规总监负责每三天对创建工作进行一次以上督导,了解问题困难,商讨措施办法;“7”是调度七天1次,总行行长每七天听取一次以上专题汇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确保推进效果。

    强化科技赋能,打造数字金融。在张家界办事处的部署下,该行推出具备移动银行功能的金融背夹,上线“福祥e贷·惠农快贷”信贷产品,上门为客户办理金融业务,进一步满足偏远乡村人群以及行动不便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让信用村镇建设真正做到惠民利民。与村支两委共同开展评级授信审核工作,根据“三有三无”原则筛选白名单客户,远程指导,统一授信,完成信用贷款客户签约工作,共同开展上门走访、存贷拓展等工作,村干部与符合条件的客户提前预约服务时间,该行客户经理上门宣传金融知识,结合客户需求,通过“移动银行”设备办理金融业务。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与当地党委政府、村支两委联合共建,建立“一村一宣”工作机制,宣传金融政策和金融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信用村镇建设带来的好处,争取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积极营造信用村镇创建工作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召开村民代表大会17次、屋场会56次,悬挂横幅标语45条,公示信用户等级信息17次,“村村响”滚动播放信用镇创建相关内容。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民微信联络群、朋友圈等广泛开展信用镇创建宣传,让信用镇、信用村、信用户创建工作深入人心,打造良好农村金融信用环境。

    扎实落实措施,确保工作实效。该行提供惠农快贷、乡村振兴卡、福祥便民卡、商户流量贷等金融产品,信贷资金向“三叶两材”、生猪、蔬菜、蜂蜜、油茶以及旅游等绿色产业倾斜,让当地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金融便利,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从2020年初信用村创建以来,该镇信用贷款户3722户,较创建前增加1501户,占全镇总户数的51.69%;各项存款30352万元,较创建前增加7737万元,增长率34.21%;各项贷款16896万元,较创建前增加7687万元,增长率83.46%;手机银行办理2532户,较创建前增加1668户,增长率193%。(黄小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