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洪家关白族乡推行河长制 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

2022-07-15 10:50:45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刘青兰)“今天开展清河净滩行动,就是要带动大家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让河长制落户生根,从而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7月14日,洪家关白族乡党委政府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母亲河2022清河净滩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715105135.jpg


    “澧水河非常漂亮,但河岸有白色垃圾,就会影响市容市貌,也会影响游客观看游览风景的心情,必须做好教育、规劝、整改等工作,让澧水河更加美丽!”副乡长赵令华,携带工具,带领青年志愿者来到澧水河贺龙电站河流沿岸,他边走边向志愿者们讲解开展清河净滩的意义。上午九点,清河净滩行动正式打响,志愿者们分成两组,沿河两岸展开行动。赵令华副乡长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进行垃圾分类现场指导。志愿者们顶着炙热的骄阳,分工合作,热情似火,干劲十足,手拿火钳、垃圾袋、扫帚等工具沿着澧水河贺龙电站河流沿岸,将白色垃圾、水果残渣、建筑垃圾、装修废弃物等清理干净,从贺龙电站上游80米至下游100米的河道沿岸清理出50余斤垃圾。他们将垃圾分类处理好后,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1657853770110879.jpg

    1657853872100298.jpg


    “我们做的事,看起来很小,但意义很重大,从我做起,保护母亲河,落实河长制,爱护环境,是村民应有的职责!”志愿者谷与说。这次清河护滩行动,洪家关乡团委联合乡青工委共同发起,通过志愿者们的清河净滩专项行动,贺龙电站河道周围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村民们看到了都竖起了大拇指,高兴地说:“乡村干部下河捡垃圾,让我们群众看到了乡党委政府整治人居环境的决心,也让我们树立了参与整治的信心!”

    据了解,今年来,洪家关白族乡在保护母亲河,落实河长制方面,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出了成效。全乡63公里的河道,建立健全了河长制责任体系,建立乡村两级河长制领导机构,乡党委书记、乡长任总河长,党委班子成员任乡级河长,每一个班子成员均负责管理一条河段,每月不定期或定期到管辖内的河段开展巡查。全乡23个村,每个村配备一名河道巡查员,实现24小时巡逻,对河道进行严格管控,主要包括河道的清洁卫生、污水处理、河道采砂、占河违建、偷捕偷钓、防止溺水等事项。截止目前,该乡共派出273名干部职工开展河长制管理工作,发放宣传单6900份,引导村民和学生4600多人参与河道治理,处理非法偷捕偷钓4起,23名河道管理员全天候开展巡查,清理河道63公里,对9条河道绿化40公里,亮化45公里,美化63公里,推动了河长制的落地见效。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