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农商银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3-03-21 10:08:5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李源 吴慧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通讯员 李源 吴慧)“要不是你们及时劝阻,我10万元血汗钱就没有了!”桑植农商银行东正街支行的客户刘大姐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1679364521469.jpg

    近日,刘大姐来到东正街支行办理跨行转账业务,要求将10万元转到其他银行账户。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当班柜员主动询问其汇款用途及相关信息,刘大姐面露难色,表示是用来购买固定资产,需要将资金马上转至外地拍卖公司,具体情况却无法说明。观察到刘大姐神情异样,当班柜员立即警觉,向刘大姐本人进一步核实情况时,刘大姐支支吾吾不愿回答,当班柜员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于是中止转账业务操作,马上向支行行长汇报。大家共同帮助刘大姐分析事情的来龙去脉,明确其中的风险点,结合典型案例,为其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最终帮助客户识破了骗局,打消了向陌生人转账的念头,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为客户守住了“钱袋子”。

    接下来,桑植农商银行将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和提升员工反诈能力,守护客户资金安全。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办理转账业务时一定要警惕,核实身份后再进行资金交易,保护自身的资金安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