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人潮溪镇: 治违验收“动真格”

2023-10-26 15:17:3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向先政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向先政)近日,人潮溪镇统一协调部署国土、城建、执法等相关治违部门,对全镇范围内2022年以来40余户居民自建房建设情况进行监管验收。采取“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方式,严格对照相关规划许可及宅基地审批面积,逐户验收发放规划许可证、宅基地批准书,让群众充分享受违法建设集中整治以来,国家政策法规的落实落地,同时更加进一步营造了自建房规范建设的良好社会风气,让群众“建的安心”、“住的放心”、“生活开心”。

    2021年11月以来,人潮溪镇严格落实市县两级部署,结合自建房监管工作,以未批先建、超审批建设等为重点,以敢于碰硬、敢于攻坚的工作作风,集中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自工作开展以来,人潮溪镇上下联动,镇村全体干部实行“5+2”和“白+黑”的工作模式,采取集中攻坚和全面巡查治理相结合的方式,以“零容忍”的态度、“打重拳”的力度、“无余地”的魄力,对全镇自建房建设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六到场”监管制度,严控了自建房增量出现违法建设的风险。截止目前,通过一些列的拆违治理、宣传引导等工作,在全镇范围内积极营造了“凡建必批”、“凡建必管”、“凡违必拆”良好社会风气,群众自用、自管、自觉的意识得到显著增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