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77岁的劳动模范赵淑清春节慰问孤残老人

2017-01-24 17:11:5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刘飞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24日讯 (通讯员 刘飞) 1月24日,笔者获悉:武陵源区77岁的市劳动模范赵淑清把平时积攒的4600元钱,用来购买67份春节礼物,在春节前夕看望慰问敬老院孤残老人、社区特困户和城管老年志愿者共67人,为他们送去爱的温馨和春节的美好祝福。

    898419307120841546.jpg


    在索溪峪敬老院,赵淑清详细询问孤残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特意叮嘱老人保重身体,防止感冒。她为每一位老人赠送了一条围巾、一根毛巾、一副手套、一袋米花和一包红糖。老人们手捧节日礼物,脸上乐开了花,心里感到无限温暖!赵淑清还给老人们亲手围围巾,剪指甲,照相留影。临别时,她再三嘱咐敬老院的工作人员,继续发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悉心照顾好每一位老人,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新春佳节。

    在吴家峪社区,赵淑清走街串巷,登门入户,问寒问暖,对15个贫困户和9个城管老年志愿者进行了春节慰问,为他们赠送节日礼物,并致以新春祝福。

    据了解,2015年腊月,赵淑清的大儿子因患肺癌在张家界市住院,她在医院日夜守护,但心里还是惦记着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腊月二十三,她从市内医院乘车来到索溪峪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为36位孤残老人每人捐赠爱心款100元,为守门老人交电话费100元,并为敬老院单位上赠送了650元的扩音机一部,为两位听力不好的老人每人赠送了270元的小扩音机一部。

    赵淑清是武陵源区吴家峪社区的居民。1996年,她的丈夫因车祸不幸去世,她化悲痛为力量,把对丈夫的深爱转化为对社会的大爱,把丈夫每月370元的抚恤金和儿女们平时给她的零用钱,全部用在扶贫帮困和社区公益事业上。20年来,她乐当社区文化辅导员、义务保洁员和困难帮扶员,为社区办实事,为群众做好事,其事迹深深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多年来,赵淑清为地震灾区、贫困户、敬老院累计捐款2、3万多元,赠送棉被衣物300余件。赵淑清曾先后荣获“湖南省两型文明户”、“张家界市优秀志愿者”、“张家界市优秀共产党员”、“张家界市道德模范”、“文化工作先进个人”、“五好家庭”、“十星级文明户”等 23个荣誉称号。2014年12月,赵淑清入围 “中国好人榜”名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