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众人植绿添新彩

2017-03-10 10:26:2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邓德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邓德华)3月10日上午,在第39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由武陵源区绿化委牵头组织,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等多家单位,近300名干部职工赴索溪峪街道金杜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武陵源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增绿添彩。

    为开展好本次义务植树活动,武陵源区林业部门精心准备,并组织有关专家和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多次深入植树点开展现场调研、选址工作。在植树现场,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有的挥锄挖坑、有的来回运树、有的双手扶苗、有的铲土填坑……在各单位的责任区域,大家既有分工又相互帮助,干劲十足,没人顾得上休息,合力栽下了一株又一株树苗。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1800株桃树、200株银杏苗在金杜村一组的村道路两侧“安家落户”了。通过开展本次植树活动,众人合力为索溪峪的偏远山区村——金杜打造了一处“桃花园”景观,为该村今后发展乡村旅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们村里现在办有蔬菜基地、中药材基地、生态猪养殖基地,还有大片的农耕区,这些产业都是现成的资源。再过几年,等到这成片的桃树开花时,一定会吸引周边大量的市民游客来我们村里踏春、赏花搞乡村旅游的;到时将给村集体经济发展、百姓就业增收提供更多更好的机遇。”看到沿路栽下的大片桃树、银杏,金杜村支部书记唐承石感慨万千,对发展乡村旅游的愿望更加强烈了。

    今年,是武陵源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收官之年。该区仍将按照“大范围覆盖、大力度推进、大手笔投入、大幅度提质”的总要求,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强化森林防火工作举措,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全面推进城区道路绿化提质、高云大桥北端西侧公园、天马路绿地公园、岩门大桥附属工程绿化等项目建设步伐;统筹抓好城乡绿化,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夯实创建成果,全面完成“创森”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构建以绿色为背景,形成水岸绿化特色明显、道路绿化整齐贯通、公园绿地分布合理、庭院绿化一院一景、节点绿化耳目一新、周边山地色彩斑斓的城市绿化景观,并打造一批“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绿化示范乡镇、绿色示范村居和绿化示范家庭,为武陵源基本建成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和促进森林旅游健康持续长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保障。

    据了解,入春以来,武陵源区各乡、街道林业站积极组织车辆送苗木进村组,掀起了植树造林的热潮。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人工造林800亩,1000亩封山育林项目已完成了规划设计,正在组织施工。此外,今年该区1100多亩的补植补造项目,目前也正在实施之中,预计补植杉树等苗木约18万株。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