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人社局深入农村扶贫“帮技”助春耕

2017-03-24 15:59:2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罗勤学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图片1_副本.png

    培训现场

    张家界新闻网3月24日讯 (通讯员 罗勤学) 武陵源区人社局以“精准扶贫”行动为契机,立足全区实际,本着“扶贫”先“扶智”、“帮人”先“帮技”的原则,带领区就业局紧紧围绕群众春耕生产,主动上门办培训送技能。

    该局按照“上好一堂课,推广一项技术,壮大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的培训要求,结合各村产业发展需求和农民受训意愿,邀请农技人员、“土专家”、“田秀才”、致富能人进村入户,深入田间进行现场讲解和技术指导,使农民群众了解掌握种植养殖技术要领,尽快应用于生产实践。以“电商服务站”、“农家书屋”为载体,开设“农业技术课堂”,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科学知识、获取发展信息,确保广大群众能够掌握一技之长,全面提升农民群众科技兴农素质。

    至日前,武陵源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班已先后在中湖乡三家峪村、协和乡李家岗村开班授课,受训群众共达235人。其中,蔬菜种植1场次110人,水稻种植1场次125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