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野溪铺居委会获评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2017-03-25 11:11:5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邓道理 罗元玲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 罗元玲)3月25日,笔者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民宗局获悉,国家民委日前下发的《关于命名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通知》中,武陵源区中湖乡野溪铺居委会榜上有名。据了解,野溪铺因此成为武陵源建区以来首个“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201103878142480310.jpg

    野溪铺居委会,位于武陵源区中湖乡东端,临近杨家界景区,居住着500余户近2000名土家儿女,辖区内旅游资源丰富,其中以占地面积25平方公里的清风峡生态徒步游景区、龙泉瀑布、绝壁藤王最为著名。野鸡铺居委会2013年被湖南省民委确定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试点村以来,依托现有村落格局和旅游优势,探索出符合当地实际的经济发展模式,已建设成为民族元素突出,建筑风格独特、布局整齐划一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五号山谷”、“回家的孩子”等上百家乡村客栈应运而生, 吸引大批游客入住和观赏,入住价格由改造前每间住宿50元至80元提高至120元至2000元不等,增加了当地居民的创收渠道,解决居民就业350多人,年旅游收入达1500多万元,全村人均收入已达到1万多元。

    281275223266881723.jpg

    另悉,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工作是国家民委的一项全国性工作,旨在进一步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村寨”全国共有717个,张家界市范围4个村寨上榜,除了野溪铺居委会,分别为永定区王家坪镇关水坪村、慈利县广福桥镇老棚村、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泉峪村。迄今为止,张家界共有6个村寨获评“中国少数民族村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