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赵淑清:义务服务武陵源社区文化15年

2017-06-19 08:45:4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刘飞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1_副本.jpg


    张家界新闻网6月19日讯 (通讯员 刘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强强其强其,强强其强其……”6月18日,武陵源区77岁的老党员赵淑清来到索溪峪敬老院教孤残老人们唱红歌、扭秧歌。

    16_副本.jpg


    伴随乐曲,赵淑清一遍又一遍地教老人们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一位位老人唱得那么认真、那么动情,歌声中充满了对共产党的无限感恩之情!

    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赵大妈又教老人们扭起秧歌来。老人们踏着欢快的节奏,有模有样地扭着秧歌,他们扭出了浑身的开心快乐,扭出了自己的生活幸福!在场观众拍手称好,欢声笑语充满敬老院。

    DSC_0013_副本.jpg


    据了解,赵淑清是武陵源区吴家峪社区的居民。她15岁追求入党,经过51年努力,终于在66岁入党。自2002年来,赵淑清全身心投入社区文化事业,她十五年如一日,乐当社区文化辅导员,出钱出力,乐于奉献, 把社区文化活动搞得红红火火,大家称她为“社区文化的领头雁”。 其事迹深深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人们都尊称她为“赵妈”。 15年来,赵妈义务教会了1250名游客和群众跳土家摆手舞、打九子鞭和舞太极拳剑扇。她自制腰鼓棒、九子鞭252副,自费购买刻制光盘587块,印制土家歌谱3300多份,全部免费赠送社区队员和景区游客。2006年,赵妈四处奔走,跑遍40多个单位,为武陵源区老年活动中心门球场扩建筹集资金4、35万元。她本人及家人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捐款、购买音响设备共花7644元。赵妈为了让孤残老人生活得更快乐更幸福,自2017年3月起,她每月都去索溪峪敬老院教孤残教老人唱红歌、扭秧歌。

    DSC_0015_副本.jpg


    多年来,赵淑清曾先后被评为“湖南省两型文明户”、“张家界市优秀志愿者”、“张家界市优秀共产党员”、“文化工作先进个人”、 “十星级文明户”、“武陵源区道德模范”等 20多个先进称号。2014年12月,赵淑清入围 “中国好人榜”名单。2017年3月,赵淑清第二次荣登“中国好人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