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公路局党支部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

2017-06-27 15:14:5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文绍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7日讯 (通讯员 文绍喜) 为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今年以来,武陵源区公路局党支部遵循“政治合格、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慎重发展”工作方针,紧密围绕区委提出的建设富裕和谐、宜居秀美武陵源工作目标,坚持不懈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高度重视,做好发展党员前期工作。该局按照区委组织部发展党员工作要求,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永葆党的先进性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纳入局支部年度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先期摸底,避免突击发展。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发展党员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程序、结构要求和工作重点,确保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强化培养,做好入党前培训教育工作。局支部坚决克服“轻培养、重发展”现象发生,在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详细摸底调查后,选送参加全区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培训,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有关理论知识教育。同时,局支部充分利用党课学习机会,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教育,使其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

    严格把关,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局支部坚持发展党员标准,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严格入党前政治审查工作,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严格审查发展对象政治表现和培养情况,坚持做到“五不发展”。即没有经过政审或政审不合格的不发展;没有经过入党前短期培训或培训不合格的不发展;没有经过党组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的不发展;没有经过党支部集体讨论或讨论未通过的不发展;没有经过区委组织部预审或预审不合格的不发展。同时,坚决杜绝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不正之风,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发展原则,真正把符合党员条件的优秀人才吸收到党组织队伍中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