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丁运来到黄龙路居委会抽查指导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

2017-07-10 21:06:4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罗勤学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10日讯 (通讯员 罗勤学) 7月10日,武陵源区政府副区长丁运来带领区人社局一行深入武陵源区黄龙路居委会,就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进行抽查指导。

    图片1.gif

     

    丁运来一行先是实地察看了各扶贫项目建设情况,村级养老服务中心基本完工,总投资50余万,共有床位28个,房间配套设施完善,确保村民老有所养;铁厂村四组、五组护河堤全部竣工完成,共投资10万元;土福界道路硬化拓宽项目已完成招投标,拟投入54万,正在开工建设中。

    紧接着,丁运来一行亲切看望了邓群年、陈昌明等贫困户,仔细询问贫困户的收入情况,健康扶贫、教育助学、扶贫小额贷款等政策享受情况和帮扶计划落实情况,了解家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各贫困户要树立信心、鼓起干劲,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千方百计增加收入,把孩子培养成材,巩固脱贫致富路。

    图片3.gif

     

    在黄龙路居委会,丁运来副区长随机抽查了扶贫手册填写情况,了解扶贫手册填写是否完善,与村支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就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丁运来强调,黄龙路居委会、区人社局要把迎检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集中精力、时间、人力,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更深、更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一是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再次入户走访,核查核对信息,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二是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加强对村级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作用发挥的暗访督导,确保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力量作用充分发挥。三是突出政策落实、注重工作实效,坚持把“真”和“实”贯穿脱贫攻坚始终,坚决防止弄虚作假等行为,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和时间检验。四是强化工作措施。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抓好脱贫攻坚政策宣传、产业发展和因户施策,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国务院脱贫攻坚巡查检查硬仗。

    图片2.gif

     

    当天,区人社系统42名帮扶干部再次对17户帮扶对象进行了入户再走访、政策再宣传、档案再核实。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