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为“平安文明家庭”授牌推进“平安创建”

2017-08-22 15:46:0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8月21日,在欢乐的腰鼓声中,武陵源区中湖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妇联主席周郡带队为辖区内四名区级“平安文明家庭”送去了奖牌。自8月8日以来,武陵源区各乡(街道)为辖区内20户区级“平安文明家庭”颁发了奖牌。

    评典型树新风促民风。自今年3月以来,由武陵源区妇联、区综治办、区文明办联合开展了全区平安文明家庭评比表彰活动,各乡(街道)居民积极踊跃参与,全区入围家庭共33户,20户家庭荣获“平安文明家庭”,13户家庭获提名奖。“平安文明家庭”评比活动进一步浓厚了基层平安建设氛围,全面提升了“平安武陵源”建设的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3月以来,武陵源区还广泛开展“平安校园”“平安工地”“平安景区”等形式多样的平安创建系列活动,形成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确保过程让群众参与、成效让群众认同、成果让群众共享。并开展防火、防盗、防毒、防骗、防交通事故法律知识进学校、社区、企业、农村、机关活动,另外还集中开展3000多人参与的大型禁毒宣传活动,引导全区群众增强平安意识和平安技能。在上半年的全省综治民调中,武陵源区以90.31分名列全省第15名,张家界市第1名,其中“平安建设”指标得分较去年提升40余分。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